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中思政研修室

教而不研则浅 研而不教则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李海,高级政治教师,多年担任高中毕业班的思想政治教学工作,高考成绩优良。在省级以上专业报刊发表教研文章600余篇,主编合著教学用书、校本教材28本,21项科研成果获市以上奖励,被国内多家杂志社聘为特约通讯员或特约编辑。曾任学校政治教研组长,校科研室主任。荣获过市级教学能手、市级教育科研能手、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、市级优质课竞赛壹等奖、市级优秀课题主持人,省级教学设计壹等奖、省首届说课大赛壹等奖、省级优秀指导教师、黑龙江省普通中学首届最佳教师,东北三省十佳政治教师、全国教研骨干教师。

请尽快告诉孩子“自律”二字  

2017-10-15 13:02:51|  分类: 教育教学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律,就是抵抗外界诱惑、自我约束的能力。我曾经听说过一个小男孩因为不自律,每天晚上熬夜打游戏导致休克,过早地躺在了病床上,失去了和同学一起学习玩耍的自由;我也曾亲眼见过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,因为不自律,每天沉迷于电视手机,过早地带上了厚厚的眼镜;还有那些小小年纪就谈情说爱的孩子,因为不自律,与自己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,遗憾一生……

这些孩子们的经历各有不同,却都有着同样的结果:因为不自律,他们失去选择人生的权利。这就是不自律带来的终极危害。而那些自律的孩子呢?每天强迫自己早睡觉,睡眠质量有了改善,上课的注意力更加集中;每天阅读半小时,腹有诗书气自华;每天坚持预习和复习的习惯,学习效率事半功倍;每天坚持运动,精神面貌焕然一新。

自律的孩子对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有一个很清楚的概念,明白在该好好读书的年纪,就不应该在消遣娱乐的事情上浪费大量时间。他们未来的道路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清晰,进入理想的轨道,让自己慢慢变得有能力去获得想要的一切。

高尔基说:“哪怕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克制,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。”请告诉孩子,哪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改变,也会因为日积月累给他们带来质的变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