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中思政研修室

教而不研则浅 研而不教则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李海,高级政治教师,多年担任高中毕业班的思想政治教学工作,高考成绩优良。在省级以上专业报刊发表教研文章600余篇,主编合著教学用书、校本教材28本,21项科研成果获市以上奖励,被国内多家杂志社聘为特约通讯员或特约编辑。曾任学校政治教研组长,校科研室主任。荣获过市级教学能手、市级教育科研能手、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、市级优质课竞赛壹等奖、市级优秀课题主持人,省级教学设计壹等奖、省首届说课大赛壹等奖、省级优秀指导教师、黑龙江省普通中学首届最佳教师,东北三省十佳政治教师、全国教研骨干教师。

钱林梅:努力工作 开拓前进 争做名师  

2017-10-15 12:55:25|  分类: 名人名师思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钱林梅:努力工作 开拓前进 争做名师 - 陶山教研 - 湖屯小学教研室的博客

 

努力工作   开拓前进    争做名师

湖屯镇中心小学   钱林梅

光阴似箭,转眼间进入教育工作已有十余年,作为一名年轻教师,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,在领导的信任鼓励下,让我成长、进步、收获了不少。

   自参加工作以来,我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,紧跟党的的号召,积极做好本职工作。认真备课、上课、听课、评课,广泛获取各种知识,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;关心学生,爱护学生,严格要求学生,使学生学有所得;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,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。
     在教学工作方面,做为一名年轻教师,基本功不扎实,经验缺乏是我的不足。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,我主要做了以下几点:

  1.多学习,多请教。作为年轻教师,刚开始确实有些盲目,不知如何下手,但在教学上我不敢有一丝马虎,努力转变自己的观念,力求自己的教学方法适应学生的学习方法,不断改进自己的缺点。我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去请教和观摩其他老师的教学活动并学以致用。

  2.认真备课,钻研教材,努力上好每一节课。在备课时我认真钻研教材、课程标准,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、请教。力求吃透教材,找准重点难点。为了上好一节课,我上网查资料,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。在课堂上,努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,尽可能使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来。及时批改、讲评作业,尽量做到每次作业都以等级和评语对学生进行鼓励。做好课后辅导工作,广泛涉猎各种知识,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,使学生学有所得。

  3.多看书,多积累。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,以充实自己,以便在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作为指导,更好的进行教育教学。我们常说给学生一杯水,教师就要有一桶水,时代在不断的发展,知识也在不断的变化,为了使自己的这一桶水不会陈旧、不会用竭,我努力学习,给自己充电。还经常上网找一些优秀的教案课件学习,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。通过学习,使我收获不少,无论是在和学生相处的技巧,还是课堂教学的合理安排上,我都很大的进步。

  4.及时写教学反思。我建立了自己的博客,尽量坚持每天记录教学及课外与学生的交流,从中找出成功之处与不足之处,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。

   经过我的努力,连续几年被镇政府评为优秀班主任或优秀教师。我积极参加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,课堂教学效果明显,近几年所教班级的成绩都很出色,被评为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教师。平时我注重加强教学理论研究,撰写的科研论文多次获省、市级的一、二等奖。这些个人业绩只代表过去,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,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   教育工作,是一项常做常新、永无止境的工作。社会在发展,时代在前进,学生的特点和问题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。作为有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,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,及时发现、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、新问题,掌握其特点、发现其规律,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,以完成我们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。    

为了更好适应教师的角色,使自己更快成长,我为自己设立了以下几个目标,以激励自己:

  1.在教育教学的思想上,认真学习新课标,转变理念,与时俱进。

  2.在业务技能上,继续夯实基本功,力争在两年之内,使个人的教育教学的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;

  3.加强学习,除了向书中学习外,还要继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。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,同时也要积极参与课题探究。

  4.继续坚持及时撰写好相关的文章和总结,为学校和自己的课题作好准备。

  在今后的实践中,我会继续努力工作,以真挚的爱,真诚的心,以及有个性的课堂教学风格吸引学生,打动家长。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工作,开拓前进,不断提高自己,完善自己,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谢谢大家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1、10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